vi/vim的方向键

abloz 2007-04-22
2007-04-22

解决ssh远程登录unix服务器时vi/vim的方向键在编辑模式不能用的问题。

作者:周海汉 Email:ablo_zhou#163.com #换为@

远程用ssh登录unix或linux服务器时,有时会遇到方向键失灵的问题。看到很多人都遇到相似的问题,但没有找到好的解决办法。例如我通过 ssh2登录solaris 10时,使用vi或vim编辑器,在编辑模式下移动方向键,会输入A B C D。而且删除也不能用。ubutun 使用vi时好像也有此问题,但使用vim则无此问题。 查阅了一些资料,找到一种解决办法:

$ vim ./vimrc

输入

set t_ku=^[OA set t_kd=^[OB set t_kr=^[OC set t_kl=^[OD

保存退出。

其中^[OA等几个键是用[ctrl+v][方向键]输入的,u d r l分别代表上下右左。

这样,在solaris 10 远程ssh登录后使用vim,编辑模式下方向键不再输入乱码。也可以删除刚刚输入的内容了。


如非注明转载, 均为原创. 本站遵循知识共享CC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