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生活

abloz 2007-12-28
2007-12-28

把复杂的事情做简单了是最难的。

微软把计算机的使用做简单了,所以成为了世界最牛B高技术公司。

google把搜索界面做简单了,所以霸占了互联网入口。

苹果把Mp3做简单了,所以ipod很流行。

因此,要么把复杂的东西做简单,要么把简单的东西做复杂。看你如何选择。

你自己想过简单生活,所以只好享受别人经过复杂劳动得到的简单成果。

你要想成功,就要把复杂的东西做简单。

在微软的dos诞生之前,UNIX早就有了。大型的计算机只有教授级的人物才能用。但微软简单的dos诞生了。微软不满足于dos,随后发布了windows,傻瓜式的使用方式,让PC风靡世界,创造了巨大的信息技术产业链,也真正改变了世界。现在虽然linux等操作系统的易用性在不断改进,还是无法和windows相提并论。

在Google的搜索引擎诞生之前,yahoo也早已雄霸一方。yahoo作为门户网站,罗列了各种东西。而google,只有一个logo,一个输入框,一个提交按钮,几个简单链接。却最终夺去了yahoo的昔日辉煌,让IT巨头微软寝食难安。这就是简单的力量。

在ipod没有设计出来之前,各种mp3已经创造了巨大的市场。但ipod以其简单设计,一举后来居上,占据了音乐市场的高端,让前辈和后辈都竞相模仿。但没有自己的创新,永远只有捡拾一点剩饭吃的资格。

如果以后的计算机,手持设备,其使用能够像电视和电话一样简单,相信还会有成功者脱颖而出。


如非注明转载, 均为原创. 本站遵循知识共享CC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