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s2 HD LTE变砖记

abloz 2012-05-18
2012-05-18

来源:abloz.com 作者:ablo zhou 日期:2012.5.16

到手一部三星galaxy s2 HD LTE,原系统是android 2.3。因为手机是三星韩国版,型号是E120L,里面的界面有中文,有英文,有韩文,用起来感觉很不好,想将其直接升级成中文的android 4.0. 开始没了解galaxy SII(i9100)和galaxy SII HD LTE的区别,下了个i9100的ICS android 4.0 rom包QUENS_I9100_XXLPQ_CHS,用Odin3 v1.85往手机中刷pda,结果刷了一点就报failed。 我的做法是标准做法,关闭手机,用音量减+home+电源键3键组合,进入一个韩文的警告页面,下面是一个黄色叹号三角图标。再按音量加键,进入到一个绿色的android机器人界面,这就是传说中的挖煤界面(不过这个没有挖煤),download模式。不过,机器人下面的字写的是韩语,大概是”下载中”。左上角写着odin mode…. 然后用odin 程序启动,发现了com 连接,点start,一会儿报失败。再刷,一直失败。

机器重启,进入不了机器人界面了。只能进odin mode,显示“手机,黄色叹号,电脑”,如图: 自动重启出错界面

用挖煤神器重启,进入factory mode,图形还是“手机,黄色叹号,电脑”,无法进入机器人download模式。 在电脑中用adb,连接不上,不能发现设备。odin能连上,但刷还是会失败。eclipse ddms 显示 DeviceMonitor Adb connection Error:远程主机强迫关闭了一个现有的连接。 系统关机后会自动重启进入odin mode,显示“手机,黄色叹号,电脑”。kies连接则一直在连接中。

找到购买的地方,人家说,你这已经变砖,自己刷机刷坏的不保。如果要维修,需要邮寄手机,费用300元。具体方法保密,但不用返厂。其实就是用JTAG方法,重置设备启动。

淘宝上也有专门教人刷机的,有贵的有便宜的。贵的四五百元,需邮寄。便宜的数十元,远程操作。找了一家,写着E120L,结果一问,说E120L变砖解决不了。

让人束手无策啊。 不过,唯一的信心是,前人说了,只要没有黑屏,就还不是砖。翻了http://www.xda-developers.com/上很多帖子,E120L也没有专区,所以问题和表现,解决办法也不完全一样。安智论坛,机锋论坛等看了很多帖子,好像都不解决问题。用了oneclick (https://code.google.com/p/heimdall-one-click/)刷机,开始执行不起来,经解决执行后也报错。 http://techie-blog.blogspot.com/2010/11/how-i-unbricked-my-samsung-galaxy-s.html 这是一位用三星i9100 kies升级失败变砖的国外用户,解决变砖过程的文章,很有参考意义。他还自制挖煤神器,什么用301k电阻,连接扁口usb线4,5脚。其实我买的时候已经送了一个挖煤器。只是使用的方式不是很清楚。为什么用挖煤器没有进入机器人界面呢?

后面,试着下载了E120L的rom,http://dl.dbank.com/c0ha2bfjqc,GFAN_Quenz_E120L_CHS.rar。用挖煤神器进入factory mode模式,尽管没有显示机器人和download,而是显示“手机 叹号 PC”,还是用odin 1.8.5刷了一下,结果居然成功了(该压缩包的短信发送功能不能用)!

所以最大的误会就是factory mode 就是所谓的挖煤界面,可以刷机的。当然,手上得有可用的刷机rom,目前E120L 还没有ICS的版本支持,所以只能刷android 2.3的中文汉化版本。


如非注明转载, 均为原创. 本站遵循知识共享CC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