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汉:Baas 后台系统推荐

abloz 2015-06-08
2015-06-08

周海汉 2015.6.8

Baas(Backend as a service),类似于专门给移动应用做服务的云,可以是公有云,也可以是私有云。

为什么需要BAAS呢?其实很多app应用后台都大同小异。都是请求响应模式。用户管理,群组管理,文件管理,数据集管理,认证管理,安全管理,社交管理,消息推送。

如果BAAS还支持第三方扩展,插件扩展,那就可以为应用后台开发省去大量重复性劳动。

国外Baas有

  • Usergid:http://usergrid.incubator.apache.org/, 是Ed Anuff(http://www.anuff.com) 2011年10月创立的,2012年1月被apigee收购,2012年10月,韩国电信hitel公司开发分支,2013年10月向apache提交的开源baas(backend as a service),目前在孵化状态。韩国电信,三星等有使用该baas。实现了用户,数据,文件,安全,设备,社交,统计,电邮,自定义API等功能。数据库有抽象层,自带支持cassandra。

  • BaasBox:http://baasbox.com,基于play框架开发的开源java baas。采用插件机制。实现了用户管理,数据集管理,文件管理,权限管理,push,后台管理等功能。

  • Parse: https://parse.com/ ,2011年创立,2013年4月被facebook收购。实现了用户,push,云代码,托管,社交功能。

  • Kinvey:http://www.kinvey.com/ , 2010年建立,获得1.78亿美元第4轮投资。实现了用户,push,数据管理,自定义api。

  • StackMob:https://www.stackmob.com/ ,2010年1月建立,2013年12月被paypal收购。2014年5月被关闭。

  • FireBase:https://www.firebase.com/, 2011年9月建立,2014年10月被谷歌收购。主要功能是服务于实时app应用。

国内:

  • Bmob: http://www.bmob.cn/, 实现了文件服务,数据服务,推送服务和扩展功能。

  • LeanCloud: http://leancloud.cn, 原名avos cloud,实现了数据存储,实时聊天,消息推送,数据分析等服务。提供android,iOS,Windows Phone,JS的sdk。

原文链接地址:http://abloz.com/index.php/2015/06/08/baas-background-system/


如非注明转载, 均为原创. 本站遵循知识共享CC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