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批量改名脚本

abloz 2015-06-07
2015-06-07

周海汉 2015.6.7

JVC,sony,松下的摄像机,其文件格式是MTS或M2TS文件。摄像机或盘连接到Mac book后,如果直接通过mount的盘去查看,只能看见一个整体的视频文件,而不是根据录制时间切分的。如果用mac自带的照片查看,导入的视频也会失去时间信息,而且全部转为mov格式。用iMovie可以保留时间信息,但其文件名是类似Clip #99.mov这样的格式,文件名本身不带时间信息,不方便放在云盘保存。

所以写了个脚本,将mov文件重命名。 iMovie的视频文件内容放在类似”/Users/zhh/Movies/iMovie 资源库.imovielibrary/15-6-6/Original Media”文件夹下。

先切换到”/Users/zhh/Movies/iMovie 资源库.imovielibrary/15-6-6/”,在下面新建t.sh, 放入下面的内容:

#########################################################################
# File  : t.sh
# Author: Andy Zhou
# Date  : 2015.06.07
# Desc  :
# Copyright (c) 2015-~ Andy Zhou
#########################################################################
#!/bin/bash

for f in  Original\ Media/*
do
        stat -t %y%m%d%H%M%S "${f}" | awk '{t=$12; org="\""$16 " " $17" "$18"\""; system("mv "org" "t".mov")};'
        #mv "${f}" "${f}".mov
done

chmod +x t.sh

执行./t.sh

会将文件复制到其上一级目录,并改名为类似150314110934.mov这样的文件名。然后可以复制到云盘中。


如非注明转载, 均为原创. 本站遵循知识共享CC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