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浏览器对html5的支持看IT潮流

abloz 2011-09-09
2011-09-09

http://html5test.com 给浏览器对html5的支持程序进行打分。以下是各浏览器对html5的支持分数:

current

名称,版本,分数

Google Chrome 13.0.782 Mozilla Firefox 6.0 Apple Safari 5.1 Opera 11.50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9
341 13
313 9
293 7
286 7
141 5

development or beta

Google Chrome 14.0.835 Firefox 7.0 beta Opera 12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10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10 PP 2
341 13
313 9
301 7
300 6
231 6

older

Google Chrome 12.0.742 Google Chrome 11.0.696 Opera 11.11 Mozilla Firefox 5.0 Mozilla Firefox 4.0.1 Apple Safari 5.0.5 Mozilla Firefox 3.6.18 Mozilla Firefox 3.5.16 Mozilla Firefox 3.0.10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8.0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7.0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0
339 13
338 13
278 7
272 9
272 9
253 7
179 4
166 4
73 0
41 0
26 0
25 0

谷歌 chrome 13以341分居先,展现其强劲的研发实力和领导能力。微软ie9悲剧的以141分垫底。而IE6对html5的支持只有25分,ie8只有41分。联想到几年前IE6一统江湖的盛况,不由概叹,微软垂垂老矣,尚能饭否。

以前微软一家独大,不以国际标准为意。自己的产品就是工业标准。不仅不和标准做兼容,反而处处刻意做不兼容。现在微软终于开始自尝苦果。虽然现在IE浏览器还是占主要

市场份额,微软仍然可以吃老本。但移动平台时代的到来,微软就将风光不再。不仅风光不再,反而有些英雄迟暮。iOS和android平台两强争霸,微软的Windows Phone在屁股后面拼命追赶。

昔日移动市场老大nokia,也是风光不再。在高端市场不再有号召力。尽管收购塞班操作系统,无奈该操作系统历史包袱太重,积重难返。因此竟然欲舍之而投微软怀抱。惹得Intel满腹牢骚。Intel

花大价钱搞个Meego,意欲重塑当年微软intel联盟的雄风,与苹果谷歌一较高下。 谁料Meego一直难产,加之成本高,耗能大,得不到周边厂商的支持。 连nokia都弃之而去,如之奈何?

微软不甘落后,一定也是拼力追赶。例如对jquery mobile等动态技术的支持,微软做的最差。但windows phone 7 就做到了完全功能的支持。微软应该收起一颗老迈骄傲的心,多锻炼和学习一下,重新焕发一把战斗力和号召力。否则估计只能靠卖专利吃老本了。睁眼看一下,连linux的桌面都做得那么人性化和强大了,在未来网络化移动化时代,微软还以什么来引领市场呢?


如非注明转载, 均为原创. 本站遵循知识共享CC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