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论ubuntu 开机跳出“解锁密钥环”解决办法

abloz 2010-05-22
2010-05-22

周海汉 /文

2010.5.22

ubuntu 9.10时碰到开机跳出“解锁密钥环”这个问题,所以写了一篇《Ubuntuone 开机跳出“解锁密钥环”解决办法 》。方法仍然实用于ubuntu10.04.

我在ubuntu 10.04仍然碰到这个问题。

1.如果开机不是自动登录,可以将密钥环密码设为和登录密码一致。这样登录后自动解密密钥环。

2.如果是自动登录,可以将密钥环密码留空。

确认警告:

但空密码带来安全问题,密钥环密码全被明文存储了。

此时可以直接看到~/.gnome2/keyrings/login.keyring里面明文存储的密码。

不过,幸好该文件仅当前用户可读写。

zhouhh@zhhm:~$ ls -l ~/.gnome2/keyrings -a
总计 20
drwxr-xr-x 2 zhouhh zhouhh 4096 2010-05-22 08:34 .
drwxr-xr-x 9 zhouhh zhouhh 4096 2010-05-22 08:30 ..
-rw-r–r– 1 zhouhh zhouhh 5 2010-05-22 08:26 default
-rw——- 1 zhouhh zhouhh 1428 2010-05-22 08:30 login.keyring
-rw——- 1 zhouhh zhouhh 207 2010-05-04 22:35 user.keystore

如果在有安全问题的环境,比如其他不可信任的人可以登录你的系统,并能获得root权限,那是不安全的。

如果是那样,必须不设自动登录,并让缺省密钥环密码和登录密码一致,并注意人离开时锁屏。


如非注明转载, 均为原创. 本站遵循知识共享CC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