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wxWidgets写跨平台UI界面

abloz 2007-11-05
2007-11-05

一般写跨平台的UI,都是用QT。但QT的界面在不同的平台下显示都像Linux的。因此,Windows用户用起来不是很习惯。另一个是开源的 QT使用是有限制的。而wxWidgets同QT类似,可以实现跨平台UI。同样,也是开源,而且完全免费,不受限。最大的好处,就是wxWidgets 的图形表现和相关平台是一致的。Windows下就像Windows程序,Linux下像Linux程序,Mac OS下像Mac OS X程序。

wxWidgets使用一套代码,就可以实现Win32,Mac OS X,GTK+,X11,Motif,Wince和更多的平台界面。而且还支持C++,C#/.net, Perl,Python等多种语言。由于使用本地平台的组件,而不是模拟出来,所以它能够和本地平台表现完全一致。wxWidgets是开源,免费,可扩 展,成熟的库。

可以到http://www.wxwidgets.org/ 下 载该库。最新版2.8.6。下一版为3.0版。

下面是使用wxWidgets编写的程序windows下的截图。

symLab


如非注明转载, 均为原创. 本站遵循知识共享CC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