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互搏] 医者虎狼心

abloz 2007-03-29
2007-03-29

 我一般小病小痛不愿去医院。现在医院门槛实在太高了。看个病得费尽周折。去医院就是去找气受。(难怪flg那么流行。)
我老婆怀孕5个月左右,就第一个月去做了B超。书上面都说前期每月检查一次,到后面改为每周一次,说对优生有好处。我跟老婆身体挺健康的,但为了孩子还是来到团结湖的北京妇幼保健院,做第一次产前检查。
我9 点从四惠出发,快十点时挂上号。这个时候挂号的人倒不太多。挂号的问我是不是挂专家号,我心想专家嘛,应该过硬一点。所以就挂了李宝全的专家号。10块钱挂号费,4块钱诊疗费。但到了分诊台,又让我去交费。有什么检查费和器材费,9块多。老婆十一点到,到十二点还是一点多时轮到她了。
诊室里男人不让进,后面老婆出来给我复述了检查的情形。听了胎心,老婆问她心率正不正常,问了几句,不理。量了血压,问医生是不是有低血压,也没回答。医生问我老婆经期,老婆说不确定,医生就开始越来越不耐烦。又问老婆是不是在这个医院生产,说在医院生产就要预定床位。老婆照实说,还不确定。医生火了:”那你不要到这里检查了,去你生产的医院检查吧。”老婆心想,生产医院和检查一定要在一起吗?又排了这么久的队,就对医生说:”产前检查总要做一个吧,看看孩子是不是有问题。”医生不耐烦了:”行,那我给你做一个全面检查。要六百多呢,带够钱了吗?”后面老婆想起医生这句话就很气闷,难道自己身上散发着穷人的味道?以至医生担心付不起六百元钱?医生哗哗哗写了几张单子,说要验血,还要吃药。把我老婆打发出来,整个时间不到三分钟。
我们还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找计费处,问讯处,分诊处,都推给医生,让去问医生去。我老婆实在不愿去见那个所谓专家,说看到那个医生就怕。验血要第二天,我老婆说不愿去检查了。怕了医院了。我说还是去检查吧,这一次后就不搞了。好说歹说,老婆答应再去验血。
到了医院,划一下价格,包括B超和270多元的葡萄糖酸钙锌,总价是1100元,把我们俩惊住了。当时因为交费的人多,来不及细问(问也没用),就交了钱。可是这和医生说的600多元也相差了将近一倍啊。看它的明细单,肝的检查就有好多项,很多是什么进口试剂,每一项都是四五十元,还有梅毒和艾滋病的检查,肾功能检查。果然是好全面。我和老婆都是很单纯的人,怎么可能有梅毒和艾滋病呢?去问讯台问,说这是国家规定的,不是医院要检查的。
没办法,到二楼抽血,护士说肾功能的血必须九点半前抽,当时已经九点五十了(来时堵了很久车)。但医生并没有给什么提示。看到旁边有一个也是初次产检的女的,问她多少钱?说五百多。看她的单子并没有肾的检查。我就说要不把肾功能检查去掉,回答说要找医生改单子。老婆不愿去找,好不容易说服老婆去找,李宝全却没上班。
只好明天再去。领了药,十盒葡萄糖酸锌钙,好大一包,沉甸甸的。旁边另一个女的开的药,却有各种各样的,什么钙而奇,维生素,都不重样。

想起来,这是什么狗屁专家,简直就是欺负人。葡萄糖酸钙锌需要吃那么多吗?什么检查都没有,就断定要补这么多钙锌?态度又差,看到老婆没有产险,又是外地人,就格外不耐烦,没有半分尊重。古语说医者父母心,我看应该改为医者虎狼心。虽然这有打击太宽的嫌疑,我倒希望医生能够问心无愧。很多医生都早已铁石心肠,具有了见死不救的气魄。像李宝全这样的人,把病人当白痴来欺负,做人都不及格,还天天坐在专家的位置上,不知羞耻。医院何曾把病人当人?病人带着尊敬和期望来看病,到头来发现自己不过是送上门任人宰割的肉,对医院对医生又哪里还会有尊重和信任?

西医把持着医学界,扬言要废掉中医。废掉中医后西医们大概更趾高气扬了。而国有医院把持着大部分的医疗资源。看到某些医疗界人士还在说医院投入不够,我看是投入太多了。投入再多也喂不饱这群贪婪的人。

看到网上有资料,说92年医院的产检只有12元,每次检查只收2元。和现在相比,竞达一千倍!我一个同事,生孩子总花费达七千多元。他老婆有保险,报销了四千多元,自己掏了三千多元。歌星那英生育,费用高达十万。当真生个孩子需要这么大花费么?医生们以专家的口吻危言耸听,难道当真就找不到既便宜又能提高人口素质的方案?恐怕是那样会断了医生和医院的财路,不愿去做吧。


由 梦想家 于 3/29/2007 02:42:00 下午 在 左右互搏 上发表


如非注明转载, 均为原创. 本站遵循知识共享CC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