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用版本管理库管理网站?

abloz 2011-09-22
2011-09-22

github.com 提供pages服务,可以将页面提交到库中,自动进行网页发表。

如用户名是alice,创建了库alice.github.com,如果将index.html放到master下,则可以通过http://alice.github.com 进行访问。每次提交会自动更新。

演示:github.com/defunkt/defunkt.github.com → http://defunkt.github.com/

如果要更复杂的布局,可以使用 Jekyll, 它是一个blog静态页面生成程序,支持模版等,可以方便的生成页面。

演示: github.com/pages/pages.github.com → http://pages.github.com/

如果有自己的域名,如abloz.com,怎么办呢?

jekyll也可以将静态页面生成到自己的域名。

1.在库的root下编辑CNAME文件,输入abloz.com

2.访问DNS 域名注册页面,如果使用http://www.abloz.com,可增加CNAME,指向你的github.com页,如http://abloz.github.com。如使用http://abloz.com, 则需增加A记录,指向207.97.227.245,此时不要使用CNAME。生效时间可能要一天。

演示: github.com/mojombo/mojombo.github.com → http://tom.preston-werner.com/

参考:

http://pages.github.com/


如非注明转载, 均为原创. 本站遵循知识共享CC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