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0.04 的功能键按键错误

abloz 2010-09-14
2010-09-14

周海汉 2010.9.14

ubuntu 10.04在gnome-terminal中使用vim时,如果使用ctrl+f2,ctrl+f3,ctrl+f4,会插入1;5Q 1;5R 1;5S,开始以为是vim配的键映射有问题。但检查发现没有问题。后面发现在gvim中输入同样的按键,则不会有上述问题。而在gnome-terminal和xterm中输入上述组合键,同样会有类似的输入。

zhouhh@zhh64:~$ echo $TERM
xterm
按C-F2,C-F3,C-F4得到的输入:
zhouhh@zhh64:~$ ;5Q;5R;5S
在dash中:
zhouhh@zhh64:~$ sh
$ ls -l /bin/sh
lrwxrwxrwx 1 root root 4 2010-05-05 09:34 /bin/sh -> dash
输入C-F2,C-F3,C-F4得到的输入:
$ ^[O1;5Q^[O1;5R^[O1;5S

不知道在哪里可以配置该键映射。搜索网上有人提交bug,可能是gnome-terminal和xterm的bug。在centos 5上也有同样的问题。 ubuntu bug: https://bugs.launchpad.net/ubuntu/+source/xterm/+bug/96676

该bug会给vim设置键盘映射时带来很大困惑,因为如果映射C-F2,C-F3,C-F4不会生效。


如非注明转载, 均为原创. 本站遵循知识共享CC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