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客

abloz 2010-09-02
2010-09-02

能客是什么?能客是我对*nix操作系统和其爱好者的中文称呼。我觉得一个好的中文名,对产品推广很重要。尤其是要走进大众视野,一定要融入其文化中。所以我将linux和unix统称为中文“能客”。为了区别,linux可以叫丽能客,unix叫优能客。 linux不能飞入寻常百姓家,除了使用习惯和windows差异,另外一个原因也是推广不力。redhat甚至因为桌面不赚钱而停止开发linux桌面,转而采用社区开发。ubuntu进行了大量的推广,目前在IT工程师队伍中已经产生了重要影响。未来抓住一两个热点进行宣传,是有望进入寻常人家的。 丽能客尤其适合中国人。虽然中国人盗版成了习惯,但随着法制的健全,盗版会得到一定遏制。很多中国人不愿花钱买操作系统和office(一套顶级版本好几千),而丽能客却免费给人使用。政府和公司办公,学生学习,为何不用? 只差一个叫起来很有亲和力的名字:丽能客。 你是丽能客吗? 丽能客你用了吗?


如非注明转载, 均为原创. 本站遵循知识共享CC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