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box 与宿主共享文件

abloz 2010-02-24
2010-02-24

#

周海汉 /文

2010.2.22

http://blog.csdn.net/ablo_zhou

host宿主机:ubuntu9.10

guest客户机:windows 7

需要安装virtualbox的增强插件约30M。安装见《virtualbox 与宿主交换剪贴板的问题 》《virtualbox 安装windows操作系统遇到的问题 》。

安装完毕,在virtualbox的菜单“设备”->“分配数据空间”里,增加一个共享。目录可以选用户有读写权限的目录。共享名自己设置。

我将“/home/zhouhh/公共的”目录设为共享,共享名为share,访问权限设为“完全”,固定分配。

然后,在宿主机往/home/zhouhh/公共的 里面拷贝一个需要共享的文件。在客户机里,打开资源管理器,输入:

\vboxsvrshare

这里有个问题。如果只输入\vboxsvr, windows会提示无法访问。一定要输入全了。

这时就可以往share目录里写入读取共享文件了。

如果想方便,可以按一下alt,在显示的工具菜单里,点映射网络驱动器。驱动器缺省是Z:

文件夹填写 \vboxsvrshare

可以选上“登录时重新连接”

确定。

这时就可以像访问本地硬盘一样,进入Z:盘即进入了共享文件夹。


如非注明转载, 均为原创. 本站遵循知识共享CC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