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汉:如何安全删除卸载windows vista

abloz 2007-07-17
2007-07-17

本文遵循CPL协议,可以免费自由使用,但不得去掉作者信息。 作者: 周海汉 主页:http://blog.csdn.net/ablo_zhou Email:ablozhou at gmail.com 日期:2007.7.17

出于好奇,装了个windows vista的beta版。但beta的用户体验很差,我的机器是奔4 2.4G,1G内存,非独立显卡。但装好后一点效果都没有,反而是看图片都模模糊糊。而且过两天居然过期了,只能用浏览器注册,什么都不能用。所以只好弃 之不用。  可是请神容易送神难。安装在E盘的vista,windows目录就有将近7G。搞得我在安装了一个ubutun后没得硬盘用了。想删除vista,还挺 难的。经过一番斗争,终于将其删除了。 看到网上很多人问,但没有很好解决的。在此共享一下。

一.关于多重启动。 1.进入 xp,运行cmd,在命令行上敲 cd c:boot 这里假设c盘安装的是XP 2.再执行 fixntfs -xp

  1. 重启后,xp的bootloader就回来了。 4.格式化vista硬盘 做好备份。 在桌面的我的电脑点右键,在弹出菜单上点”管 理“,选弹出窗口下面的磁盘管理,选中安装vista的磁盘,右键格式化即可。

二.不想格式化vista安装盘,只想删除某些文件夹。 这 种比较麻烦。因为删除时会弹出对话框:”无法删除xxx,访问被拒绝。请确认磁盘未满或未被写保护,而且文件未被使用。“ 这是vista的权限设 置,导致在另一个系统中无法删除其文件夹。 处理如下:

  1. 进入资源管理器,点菜单”工具“-”文件夹选项“,弹出的对话框选”查看“页。在文件和文件夹下面将”使用简单文件共享(推荐)”的勾去掉,确定。这是为 了能看见“安全”属性。 2.选中要删的文件或文件夹,点右键,选属性。在弹出对话框中选安全页。 3.安全页下面有个“高级”按钮,点击进 入新对话框,选“所有者”页。如下图:

一定将“替换字容器及对象的所有者”选中。选中所有者更改为列表下面的用户或组,点应用。上面那个“目前所有者”一串不明身份的用户就会被替换。并 开始修改所有权。

这时可能会弹出如下的警告框,选是。

再切换到权限表,看刚刚加入所有权的用户或组存不存在。如果不存在,则添加该用户或组。然后编辑权限,将应用到选为“该文件夹,子文件夹及文件”。 权限设为“完全控制”确定。

完毕后,接下来调整所有者权限,将其设为完全控制,如下图:

这样,xp用户就有了文件夹的所有权和完全控制权,就可以将其删除了。依次类推,可以将vista的program files等目录也删除。


如非注明转载, 均为原创. 本站遵循知识共享CC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