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x 3 出了图形版

abloz 2007-01-27
2007-01-27

#

minux

一直以为minix不开发了,没想到它已经升级到第三版了。访问http://www.minux3.org 就会看到,不仅升级到3.0版,而且发布了图形用户界面(如上图)。 其图形用户界面是在2007年1月10日正式发布的。还不错吧? minix 是linux操作系统开发的基础,其作者是linus大学老师。而且后来两个作者还爆发了关于操作系统巨内核和微内核之争。linux采用的是巨内核,而 且获得了成功。微内核号称是更先进的设计思想。 可以从minix3网站上下载其发行的CD版,而且里面包含了操作系统的源码。但其将近300M的 容量说明,minix恐怕也不再适合教学了。 据其网站说,minix3和minix1,minix2有较大差异。前两者主要用于教学,而第三版目 标还用于资源有限的嵌入式系统的应用。minix3 具有稳定,可扩展和安全的特点。其核心代码只有4000行。支持posix,tcp/ip, xwindow, c/c++等编程语言。驱动程序运行于用户空间。支持多用户和多进程,而且开源。 可以订阅新闻组 comp.os.minix 讨论和了解相关信息。 源码下载地址: tar file of the 3.1.1 release source (包含基本的内核和驱动)complete source collection (所有源码); svn下载说明:http://www.minix3.org/tracking-current.html 可阅读源 码:http://www.minix3.org/doc/AppendixB.html 相关网站:


如非注明转载, 均为原创. 本站遵循知识共享CC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