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融合的开始?腾讯往何处去?

abloz 2006-07-27
2006-07-27

刚刚收到一封“垃圾邮件”,内容如下:

Windows Live Messenger Beta logo

_


_

_您好!

漫长的等待终于结束了。您现在可以通过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与您的雅虎联系人交流了。为了与不同的联系人交流而登录多个帐户的历史已经过去了,现在一个帐户就搞定了。

您必须单击下面的链接以参加此试用版活动。注册后,在联系人列表中添加您朋友的雅虎电子邮件地址,然后就可以聊天了!

_

立即尝试

_想了解更多信息吗?

转到 Windows Live Ideas 了解 Windows Live ? Messenger 该项新功能的更多信息及其他服务的最新信息。_

_此致

Windows Live Messenger 工作组

附:如果您在登录试用版时遇到问题或需要帮助,请转到 http://support.live.com/default.aspx?productkey=wlmessenger&locale=zh-cn。如果您想提供反馈,可以转到我们的网络日志页面 http://spaces.msn.com/members/windowslivebetahttp://feedback.live.com/default.aspx?productkey=wlmessenger&locale=zh-cn。 _

 

传说很久了的Msn和YahooMessenger的融合终于开始了!国内yahoo messenger的用户量可能不太多。但国外却很多。这两个都是IM巨头,互连互通不知会是什么结局。是双赢还是一方独大还是以强扶弱?而我一个朋友所在的创业公司www.keepc.com,做的就是私下里将各IM联系起来互通的事情。不过还没有太完善。在用他们软件的同时,居然还要被代理的软件也一起运行。这我就不知道用他们的工具有何意义了。Linux下早有IM终端将ICQ,MSN和Yahoo Messenger一个界面登陆了。不过就是不能互通(记不太清了)。而青牛公司就做了一个MSN群的shell(私下里觉得有点小儿科了)。

腾讯QQ在大陆拥有五千万以上的年轻用户群体。但他的协议不仅保密,而且时时做不兼容的变化。如果开放和融合是趋势的话,腾讯的“抱残守缺”会对他是保护还是伤害?尽管腾讯拥有大量铁杆年轻用户,但优质用户却逐渐舍弃。开放还是自闭,这是个问题。而Msn和yahoo Messenger的互通,对两者的强大肯定是有利的。会更加排挤ICQ等没有互通的IM软件。


如非注明转载, 均为原创. 本站遵循知识共享CC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