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SNS?

abloz 2006-07-12
2006-07-12

在天极看到一篇《什么是SNS》的文章,说的天花乱坠。感觉SNS就是上帝,无所不能了。看完了,还是不明白SNS是什么,与P2P技术有何区别和联系?因此写这篇文章的人适合去写幻想小说,不是一个搞研究的态度。

 

大部分的文章介绍SNS,都没说SNS语出何处。原来它是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的缩写,就是社会化网络。这应该就是一个概念吧?

 

有人说google的orkut,http://www.orkut.com/,微软的wallop,http://www.wallop.com,据说推出基于flash的SNS网络。还有yahoo 360度,http://360.yahoo.com都是SNS,及日本现在很火的mixi http://mixi.jp,还有运行了几年的uuzone等。

 

如果按SNS字面的意思,应该是社会网络服务,传统的理解应该是基于美国的尔格伦(Stanley Milgram)的所谓的六度理论(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即世界上任何两个人之间可以通过六个熟人认识。 如果没有技术上的创新,但是社会网络的管理,我想远远达不到那位在天极上描述《什么是SNS》的美好远景的。

 

基于P2P技术可能达到这么一种激动人心的状况,但还没有看到杀手级的应用和平台出现。skype虽然做的不错,但它还只是在语音方面表现突出。而对于知识管理,关系管理,基本是弱智和空白阶段。而且它的方向也不在这方面。


如非注明转载, 均为原创. 本站遵循知识共享CC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