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简单监控脚本开源

abloz 2013-01-06
2013-01-06

用于监控hadoop系统各主机状态,如内存占用,硬盘占用,进程是否存在。如果达到一定阈值或进程退出则发送email告警。

下载地址:https://code.google.com/p/hadoop-simple-monitor/

特点:

  1. 很简单的用于监控Hadoop各节点状况,包括内存占用情况,硬盘占用情况,进程是否存在等。如果出问题将发送email告警。

  2. 部署非常简单。只需下载或解压到一台机器上,配置完毕,即可监控所有节点。不需到远程去部署。

  3. 用Bash脚本写成,方便修改

  4. 用于监控Java(Hadoop相关的,如HBase,Thrift,ZooKeeper, Hive, Pig, Hadoop )进程。也可监控其他进程,需少量修改。

部署:

  1. 下载解压到一台机器上,远程监控的机器不需要下载和配置

  2. 配置config.sh,设置好要监控哪些机器,哪些进程

  3. 修改loopcheck.sh, 设置好路径,该文件供crontab使用。

  4. 可以测试一下邮件发送是否正常

  5. 添加到crontab,如5分钟运行一次

0-59/5     $HOME/smr/loopcheck.sh

测试邮件发送

  1. 编辑sendmail.sh

  2. 将EMAIL变量注释去掉,修改成自己的email

  3. 编辑邮件正文,保存到emailbody.txt

  4. 运行命令 ./sendmail.sh emailbody.txt


如非注明转载, 均为原创. 本站遵循知识共享CC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